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呈辞国会议员风波

报章已不只一次报道有关事件,而我也曾多次公开解释辞职的经过。我当初选择总辞谢罪,即已表明我愿承担的决心,绝对没有如他人所言,心存误导群众的意图。

2008年1月2日
我呈信向首相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辞去所有党职和官职。于同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总辞。我的呈辞随着首相接纳信件后即日起生效

2008年2月初
我接获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林时清通知,虽然国会已收到我的辞职信副本,但我的国会议员资格仍然生效

2008年2月6日
我致函国会,查询我的国会议员资格。

2008年2月13日前
我收到国会一封志期2月11日的回函,通知我必须以书面向议长呈辞,才能生效

2008年2月13日
议长宣布解散国会。我尚未来得及写信向国会呈辞,国会已经解散。换言之,我的议员资格也自动失效

针对他人的批判和人身攻击
--------------------------------
  • 有关光碟的事件,事发后首相和副首相已指示全国总警长亲自率领调查,身为当事人我比任何人更了解警方的调查进展。在调查期间,警方也扣查20多个人。这也已是一年前的事。
  • 我不会再回应任何人对我展开的人身攻击。我已经超越这一切。
  • 我会继续扮演我的角色,履行我的职务。我必须向所有代表和党员交代,以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和支持。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华社期望马华领袖协助他们和国家渡过经济萧条难关,经济课题才是他们最大的关注。
  • 代表和党员投选领袖来为他们解决问题,不是制造问题。
  • 我不会以价值来评断个人,我和别人合作的基础,在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只看别人的优点来寻求合作。
  • 至于坊间的种种流言,我也不会再回应。我已经很透明化处理一切事情,我认为我应该继续向前迈进,专注服务和工作。

30 comments:

pingjinn said...

大选及党选以后,身为政党最高领导人的指责应该是导正问题,而不是一再搞政治动作,透过一些政治旁门左道进行打击异己。

我们看不到类似过去标榜领袖个人道德的高标能虏获多少人对于马华的信心。反倒,一再透过一些政治斗争,引发政党陷入一片混乱,这不应该是一位领袖为自身政党力求突破困境所应该做的事情。

我个人并未马华党员,但是从三零八大选可以得知许多人已经厌倦马华,因为马华给人家的印象竟然是,勇于内斗,而害怕面对巫统。

这是不健康的。

而今,整天出现枪口对内,强调安内而后攘外,诚然只有蒋介石之辈,习以为常。

当年的中国国民党的衰败,与这样的作为息息相关。

而令我们百姓好奇的事是,为什么属于国家及全民的政策是透过内阁商议,而非透过国阵主导的各党最高理事会这机制?

倘若各个政党要有代表性,透过政党间做合作平衡的桥梁,远比内阁中就决定一切,更能强化国阵中各成员党的角色,进而令各个政党或他们背后代表的族群,深感未被忽略。

须知道,内阁是首相所主导,而在国阵胜选后,巫统决定一切,就马华历史,我们可以看见非巫统属意的政党代表,根本无从表达心声。

最终延伸更多人错觉巫统等同国阵,而巫统以外的所有政党已经被边缘化。

Bangsa Cina Malaysia said...

there is not a place in this country that is clean tidy and orderly.

rubbish is everywhere from the drain, pavement the market , housing estate whether its the front or back lane, the food court , the industrial area.

apart from all these nonsense the electrical pole , traffic light pole, telephone pole , signboard pole are all in slanting position.

why is it all those majlis perbandaran from the bottom to the top are not sacked when it is proven they cannot perform all these years.

employ only those who really care about cleanliness and love the environment and reward them dearly.

we voted for change and changes are what we want to see.

shltplnk said...

蔡细历医生,虽然OTK常责怪你和重伤你,在每个人的眼里和心理,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大家都很希望你能得到部长一职。

加油!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蔡医生可以白纸黑字地把整个事件的流程列明出来,也算是对所有党员的一个交代。

好过某人老是说:“这是我的权力,我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abe MIE 'TERJAH' said...

moraliti ???

bmboy said...

日期只是妖言惑众,转移视线.

为什么贵为多届议员, 会无知到没有交辞职信给以长, 睁着眼睛说瞎话!

el said...

i wonder why even after the party election, still talk about GE ? is this MCA culture-live in the past? no improvement after the 12th GE. really idiot. thats y we can see how ths new health minister handle melamine problem, even vietnam also stop our biscult, but he still ignore. i wonder he does ask his family member to eat those brnad that vietnam stop? or just we are not realted to him. i throw lots of biscults that time. if this issue happened to only his family, i don't think he react so slow.
as for me, i disagree with your DVD issue. besides, i really thanks for the work you have done as a minister - improvement in general hospital..... that brings benefit to whole nation. now, those MCA high post people are really idiot and using their backside to plan lah. come on lah, all of us know also, as a leader, talk less, work more. but..... i can see if MCA don't change, they will even lost more compare to now.
lastly, i urge you to continue serving the nation.

吴启聪 NG KEE CHUNG said...

bmboy兄,

这可是蔡医生的第一届国会议员,之前都是柔佛的州议员,并不如你所说的“贵为多届议员”。

况且,即使做过多届议员又如何?你觉得每个议员都对辞职很经验丰富吗?

蔡医生将辞职信交托予首相,即是国会的最大党领袖,难道首相也会跟蔡医生“串通”一气吗?我不觉得拉伯有这个闲情逸致。

真正睁着眼说瞎话的,是那个什么都不用交代的人。

Unknown said...

Dr.Chua,

You are right the public does not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engue and chikungunya. We are not impressed with the performance of the present health minister. On TV we noticed he only sit besides our future Prime Minister staring at the screen.

Incidentally why is the president dragging his feet to replace the ministers who had lost in the MICA party elections? Is he so arrogant that he think he can push aside the delegates’ choice?
He had often been quoted in the press that he has the power to do this and that. Is he afraid to use his power now? Maybe he had learnt that only the voters has real Power.

The next party election is now very far from now. The grassroots and the delegates this time will kick out those party leaders who are underperforming or who do not take care of the legitimate rights of the Malaysian Chinese.

Doc, continue the good work. We support you.

bantiek said...

Everybody knows that Ong Tee Keat has his own team so that he can consolidate his position, all out to suppress Soi Lek because he is a threat to him (Tee Keat), to appoint young chaps to the key party posts so that he has a hand to control them.
I prefer a man like Soi Lek who has the brain, works hard and is fearless to speak up.

Unknown said...

IWG又发表文章了,他们真无聊,我骂他们了,大家一起来.......

Peter said...

Datuk Seri ,in our heart Datuk Seri always is our MCA Minister ................!!!Keep on.....do something for this party and serve for our community..............!!!!!!!TQ!TQ!

呉 和豪 said...

YB Dato Seri YB Dato Chua Soi Lek

天意乎!天意乎!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其一时,其一事, 事过境迁 人亦变

活在当下,努力耕耘,最为重要

Malaysian Chinese said...

Dr.

Not really your fan, get to know you when you become the Health Minister. Get to know your work for the chinese since then.

路遥知马力. Be strong - believe lots of MCA delegates & members as well as chinese communities will be with you - as we know, you, one of them that willing to fight for us.

bantiek said...

Everybody knows that Ong Tee Keat has his own team so that he can consolidate his position, all out to suppress Soi Lek because he is a threat to him (Tee Keat), to appoint young chaps to the key party posts so that he has a hand to control them.
I prefer a man like Soi Lek who has the brain, works hard and is fearless to speak up.

Poo Ching Loong said...

Aspire to the principle, behave with virtue, abide by benevolence, and immerse yourself in the arts

庄凯伦 said...

我就是欣赏你的坦率,敢做敢当,因为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像你这样了。你能够成功的回归马华,证明了马华全体中央代表及基层已经原谅你及接受你,所以你根本无须去理会那些有的没的马华廉正监督小组,正如你说的:“我已经超越一切”!加油!!

庄凯伦 said...

我就是欣赏你的坦率及敢做敢当的精神,因为现今的大马政坛已经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像你那样拿得起,放得下了!你能够成功的回归马华,证明了马华全体中央代表及基层已经原谅及接受你了,所以你根本无须去理会及回应那些不断发表有的没有的马华廉正监督小组。正如你说的:“我已经超越一切”!加油!!

teddy said...

Haha......

teddy said...

看过IWG一而再,再而三发表论调之后,我在想我们的社会怎么会有这一群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想趁机搞出一些名堂来,我认为正义之士应挺身而出,给于这群乱人严厉的抨击.

yoyo said...

Did the so call professionals in IWG know that any BN MP to resign must get the consent and approval from the Chairman of BN Pak Lah?
IWG and its BOSS behind the screen better questioned Pak lah why did not approved CSL's resignation?
打手IWG及它背后的老板不要转移领导能力的焦点。党员的眼睛是雪亮的!

teddy said...

马华进入道德屠杀的翁总时代
Siew KH | 1月3日 傍晚6点17分
308大选受重创,马华一夜间失去头上戴了50多年的光环,不再是华社的掌门人。我记得马华领这样说:马华历史悠久,有强大结构、领袖经验丰富,要重失去的夺城池并不难。然后,所有高层领袖不断高喊改革、求变、重整、转型…

马华党选过了,领导层选出了,领导开始发言了,但选民看不见改革步伐,只见一群高层中层底层的领袖群在围剿在追打一个人,一个也是被票选出来的署理总会长。

先有总会长多番以道德论调文歼自己的老二;后来一个陆垠佑眼见蔡细历“马来主权论”孤军作战不但不声援还落井下石;凑巧又出现一个自诩廉正的独立组织要监督马华领袖,结果连番重炮也都对准蔡细历;再来一个郑福成假做好人,这边说调解有方,那厢总会长无故再发炮狠批蔡细历;如今汇集各方“英雄”群起围剿一人,课题是什么都已不重要,只要把他轰下台。

突然想起,蔡细历未宣布打总会长,总会长候选人翁诗杰就已开始对着影子猛打;如今上议员有空缺,蔡细历没开口就被多方人马围堵回朝之路。

蔡细历若真重获官职位,有那么可怕吗?为什么要以全世界都已知道和接受的道德过失,对一个有表现有政绩的领袖进行无止境的道德屠杀?

一个拥有百万党员,还努力不懈招收新血的大党,却容不下一个蔡细历?

政经文教万难当前,华社动荡不安,也不如一个蔡细历?

反对党实力如红,日渐壮大酝酿下一个变天,更不如一个蔡细历?

把蔡细历扳倒,其他的领袖就会立刻厉害起来?把蔡细历撺走,马华就会即地重生,立刻大胜?

不要说我是蔡细历的枪手,我没有翁总兵团的绝佳文采。我不是马华党员,也从不投选马华。我只是一个贫弱多病,经常光顾政府医院的常客。我只是一个在医院里听病人、护士和医生说故事,然后可以转告你政府医药系统在蔡细历时代有多大改进、在廖中莱时代有多糟糕的穷病人。

作为一个理智的选民,我想不出什么理由,去否决有能力有意愿要为国家服务的领袖。如果选民愿意给第二次机会让蔡细历将功赎罪,为什么马华不能?为什么翁总不能?

iamataxpayer said...

Mr Chua, can you comment the latest hot traffic samon?

Do you think RM300 make sense? Do you think RM2000 or possible 1 year jail make sense (if did not pay RM300 in 6 months)?

Regards

teddy said...

未及辞国会议席,蔡细历情有可原
Tan SA | 1月4日 中午12点19分
蔡细历告诉报界,去年光碟事件爆发之后,他在元旦日致函首相一并辞去全部党政要职,满以为一切相关手续办理完毕,不过,过后才知道必须亲笔致函给议长,才可以正式悬空国会议席。老蔡于是根据手续,准备拟好辞职信呈上给议长,奈何事情演变太快,国会在2月13日宣布解散,所有国会议席宣布正式悬空,辞职的问题也就不存在。

老蔡的解释合乎情理,一般社会人士不难接受,毕竟,当时落难落荒的他,心乱如麻,那有心情理会这些烦闷悲痛的事情,如此稍微拖延,错过及时呈辞的时机。

当然,政治终归是政治,一些党内有心人就不是那么宽容看待,老蔡全心交代事情经过,被他们夸大其词,极尽丑化贬低,说是不诚实的行为,企图欺骗党员群众等等。

老蔡从权力高峰跌落谷底,当时的他那里知道国会什么时候正式解散,又怎样预知大选后黄氏兄弟落荒而逃?因此,说他预早策划卷土重来,根本上不合乎逻辑的。老蔡肯定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要不然怎会被人设下陷井,在酒店内录下性爱光喋,更何况黄氏兄弟牢牢控制党政大权,东山再起之路早已切断。

另一方面,雪州联委会法律主任林圣才大律师也直接了当的指出,如果老蔡在党选之前站出来解释“来不及辞职”的来龙去脉,也许选举结果就不一样,言下之意等于承认了他和他的同路人并不在乎老蔡有没有及时辞职,他只是在意老蔡会为什么不会输掉党选而已。好了说到这里,原来事情真相只是那么简单,林圣才企图追究的重点,并不是法律、道德或诚信的问题,而是不甘心蔡细历命不该绝,出乎意料赢得党选。如果10月18日那天,老蔡气数已尽输掉党选,从此在政坛上消失无踪,林圣才以及他的同路人就不必那么辛苦了,夹持律师的身份,到处说三道四。

跟其他人相比,林圣才算是比较忠厚的政敌,毕竟,他自己穿破底牌,承认了“党选结果可能不一样”的事实。当然,从林圣才的自我招供,完全突现一个事实;以翁诗杰为首的马华当权派,时下最重要的议程不是改造、不是重建,而是歼灭摧毁政敌。满口道德、满口仁义,马华当权派把自己的票选署理总会长视为洪水野兽,视为头号敌人,虽然不知道会不会绝后,肯定是空前的记录。

这场肮脏恶心的游戏要玩到什么时候,翁诗杰不会承认自己在完弄权术,其他跟班的更不会承认自己是朝廷爪牙,可是,今天的党员和群众绝对不是60年代的阿斗。60年代时期,领袖讲两句敷衍的话,再大的议题也就轻骑而过,但是,随着教育素质提升,今天的基层有不少比领袖更聪明。他们不追逐官位,不追逐党职,然而,领袖在背后做些什么,为私自还是为整体,为个人还是为民族,他们一目了然。

基层厌倦了,华社厌倦了,可是,党内当权精英继续展开打压分裂行动。他们的目的还没有得逞,不过,一旦他们的目的达成之后,也就是整个党沉沦灭迹的时候。党内当权精英,醒醒吧,党选已经结束,党不是你们的私人产业、党章不是你们的玩物,中央代表的决定更轮不到你们随意更改。蔡细历的问题,不是个人的问题,是全体中央代表的问题,好或不好,你们接受权力委托,就得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呉 和豪 said...

YB Dr.Chua Soi Lek

长肉剂问题最近又发生,自称 见义勇为的马华廉正监督小组也该发表意见或给些建议性的建议。而不是只是把矛头对蔡细历医生。我以前也反他,不过现在他表现很好。我们应该注重大政治,而不是搞[欺负]的小政治。

LohSH said...

马华党选过去了,领导层仍在各出奇招尽力否定中央代表所做的决定。

袁世凯当上了总统后,就想做皇帝。

马华民主法治精神不足,残留封建思想有余。

看来马华需要修改党章,赋予总会长权力从票选的副会长中委任署理会长,以免再重蹈复辙,第三次出现老大不屑老二当选的局面。

308大选过后,马华的领导层群起声讨巫统的霸权害死马华。

现今马华的纠纷是否也在体现马华自身的霸权主义,而正在加速自身的衰退和灭亡?

马华务须检讨自身的民主法治观念及精神。

呉 和豪 said...

各位马华同志们

1980年代梁陈之争有需[马华爸爸]调解。这一次是否也是一样呢?为何不把更多的精神放于解决民生问题呢?

teddy said...

要马华恢复元气,要马华大改革,要马华专注于大政治大方向,我认为翁霸王应该下台.....

守护神 said...

蔡医生,勇往直前,华社及马华同志支持您,因为绝大部分的马华中央代表是明白事理,爱党,忠党的,不是都是PLP的鸟人.

Robert Lua Khang Wei said...

蔡医生,人民是会看的。
只要继续为民请命,提出精辟的见解,为所有人的人权而请命,相信蔡医生可以杀出重围,并获得尊敬。

满口假仁假义,讲一套做一套,罔顾人民死活的人,终有一天会倒。

Welcome to my Blog

As a concerned MCA member, I am trying my best to help in the process of rebuilding and repositioning of the party.

Therefore, I welcome party members and members of public to post your constructive suggestions and opinions on my blog on how to rebuild and reform the party, eventually enabling MCA to regain support from all party members and the community.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s.